像我這種六年級生~很多都是阿嬤從小帶大的!那時候台灣經濟剛起飛,父母應該都是出遠門上班賺錢去!這也造成我們這代與阿嬤特別的親!

最近常夢到以前住在中壢阿嬤河邊的舊家(那時候每年颱風來還會淹個幾次大水!),夢裏依稀記得小時候睡在阿嬤房間有掛蚊帳的那種傳統古床,阿嬤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去將掛在飯廳牆上的老鐘上發條,那個鐘半點及整點都會報時~半點敲一下,整點的是幾點就敲幾下!上完發條阿嬤才會去菜園澆水,餵豬或雞鴨鵝等!

游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去年(107年)8月23日南部連日豪大雨,屋外馬路成河,雖然還沒淹到家裡一樓,但家中一樓廚房與廁所的地板排水孔卻冒出水來,頓時一樓變成汪洋一片!

DSC_0052.JPG

游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二樓浴廁牆壁插座因經常使用吹風機,所以插座內銅片已過度磨損鬆動須要更換,考量浴室潮濕且牆壁插座靠近洗手台較會濺到水情況,所以就想買一個新插座具防水蓋板功能的來更換,也順便將一樓廁所+二樓書房+三樓浴廁等牆壁插座一併換新具有USB-2.1AX2的110V插座!

=============分隔線=====================

游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快過年了,照例將車子進廠年度保養~

廠內技師檢查告知~車子水箱散熱風扇有一個不會轉,需整組一起更換(沒辦法只單獨換壞掉那個風扇馬達!!!),連工帶料好像報價5,300元!

游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上次發生冷氣室內機蒸發器銅管遭沼氣污蝕情況(http://yougelon.pixnet.net/blog/post/459387880-2017-05-17-%E5%86%B7%E6%B0%A3%E6%A9%9F%E8%92%B8%E7%99%BC%E5%99%A8%E9%8A%85%E7%AE%A1~%E9%81%AD%E6%B2%BC%E6%B0%A3%E6%B1%A1%E8%9D%95diy%E6%94%B9%E5%96%84)

就在想如何解決家中其它4台冷氣室內機蒸發器一樣遭沼氣污蝕的辦法~

游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前年裝的新冷氣過了一個冬季~現在要吹竟然不會冷!!!

找了冷氣廠商派技師過來看~檢查後說冷媒漏光了!

游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右後車門的中控鎖,在一次有人要開車門但車門是鎖上的狀態下~

我按中控開鎖,車外的人又同時反復拉著門把~接著聽到車門中控傳出奇怪的齒輪聲!

游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寫在前面~為什麼要裝火災警報器(住警器)!

一般透天厝如果發生火警是可以逃跑沒問題,但重點是睡覺時人警覺性降低,等被大火濃煙嗆醒時,一般來說就會來不及逃命,所以要裝住宅警報器!一旦火災~才能有提早應變逃跑的時間!!!

游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WISH的室內閱讀燈,行李廂燈及倒車燈原廠的都是傳統鹵素燈泡~既不亮,高溫又耗電!!!

所以打算花點錢將車上較常用的燈泡改為LED~

游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部FD-806小摺從98年買來,之前曾經花錢做了一次全面性的升級(http://yougelon.pixnet.net/blog/post/233049401);但踏板則保留原本的繼續使用,踩了怎麼多年,早就應該要壞了,能橕那麼久,大概是個人騎乘以短途及平地為主,最大的原因猜想應該跟體重有絕對的關係!(體重越重對踏板踩踏的磨損也愈重!)

P1570331.JPG

游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