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07年)8月23日南部連日豪大雨,屋外馬路成河,雖然還沒淹到家裡一樓,但家中一樓廚房與廁所的地板排水孔卻冒出水來,頓時一樓變成汪洋一片!

DSC_0052.JPG

從一樓廚房地板排水孔冒出大量雨水~瞬間一樓變成汪洋!

DSC_0064.JPG

一樓廁所的地板排水孔也是一樣~水退了以後留下污泥一片!

當時推測~應該是傾盆大雨造成大量雨水從屋頂落水孔集水管路流向一樓,但因屋外水溝也滿水位(馬路已成河),使得家中一樓對外排水管路逆流回沖,造成一樓廚房與廁所的地板排水孔冒出大量的雨水!

在網路上也有人遇到此種水管逆流問題,連帶找到下面這種防污水逆流的膜片產品:
創彙國際 (ICO International)~(新專利介紹) 防蟑 /防蚊 /防臭 /防污水逆流 排水孔膜片(圖片及介紹取才網路:https://blog.xuite.net/austin57/twblog/163472536)

(創彙國際) 防蟑防臭排水孔膜片_功能測試 vs 水門式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i-pbOvo3l4)

看了上面影片測試及介紹~這應該能解決我一樓排水孔污水逆流的問題!

就網購兩片回來裝~希望後續如再遭遇大雨,家裡一樓排水孔別再冒出大水!

DSC_0005.JPG

創彙國際~防污水逆流膜片!

DSC_0006.JPG

812055683_m.jpg
開工~

DSC_0004.JPG

用十字起子~先拆下排水孔的菊花蓋!

DSC_0005-1.JPG

DSC_0006-1.JPG

並將內部做清潔~將污泥或毛屑等殘留物刮除!

DSC_0009.JPG

防污水逆流膜片預先裝上排水孔的菊花蓋並套上螺絲~

DSC_0011 (2).JPG

再將菊花蓋(底部已預置防污水逆流膜片)~裝入排水孔鎖上螺絲!

DSC_0026.JPG

一樓廁所地板的排水孔蓋~一樣先移除菊花蓋!

DSC_0018.JPG

並將內部做清潔~將污泥或毛屑等殘留物刮除!

DSC_0018 (2).JPG

防污水逆流膜片預先裝上排水孔的菊花蓋並套上螺絲~

DSC_0019 (2).JPG

再將菊花蓋(底部已預置防污水逆流膜片)~裝入排水孔鎖上螺絲!

PS:後續只能等颱風毫大雨過境,再來驗證我裝的這兩片防污水逆流膜片是否能阻擋大雨從排水孔淹進來!

================我是分隔線====================

108.07.19日~適逢瑪莉亞颱風橫掃台灣,當然南部很多地方都因暴雨而大淹水!

降雨量.jpg

當然我家也不例外~外面馬路及水溝都也因急大雨淹水,房子頂樓的雨水也一定從排水管往一樓大量的排水!

所以這時就能驗證我之前裝的這個防污水逆流膜片是否能阻擋大雨從排水孔逆流回堵淹進來!

S__129753090~po.jpg

上面這張是7月19日1730時下班回家照的,廚房地板排水孔上鋪的踏墊有一部份已經濕掉了~位置是在排水孔蓋的正上方位置!

S__129753092~po.jpg

馬上掀開踏墊~發現排水孔蓋因之前刷洗打掃廚房地板時忘記將排水孔蓋子關起來,且裏面也推積一些砂粒等等,推測應該是這樣才讓防污水逆流膜片與孔蓋間行成間隙沒能完全密合~所以有滲水情況!當然這是我的推測~

DSC_0012~po.jpg

將踏墊拿走,還好周圍都是乾的!

DSC_0014~po.jpg

裏面推積砂粒等髒污須要定期清理,才能確保防污水逆流膜片與孔蓋間完全密合!

DSC_0020~po.jpg

一樓廁所地板的則完全沒問題~完全沒滲水進來的跡象!

DSC_0016~po.jpg

打開孔蓋面~裏面算乾淨!

污水逆流膜片~算是有發揮作用的!

以上~提供想裝的人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